空条晨松

混乱邪恶,近期沉迷p5小英雄和食戟fgo,并没有什么cp观,管他呢好吃就行

【楼诚】【楼诚日常】明家有女初长成(楼诚养女记)

tips:

今天更一条端午节~稍微有点玻璃渣……

灵感是今天看了北京曲剧团的《四世同堂》!里面的小演员实在是太萌了!!简直就是我心中的明悦!!!!一毛一样!!!又软又萌!!还懂事!!一说话我心都化了!!我觉得如果真人的话楼诚真的hold不住啊!这闺女可劲儿宠啊!(一个旋转爆炸的怪阿姨)

对不起作为一个老北京我真的没吃过南方粽子……感谢魔都室友给我科普上海粽子……

最后那个“小叔”也挺巧合的吧233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

日子一晃就过去了,虽然远在异国他乡,但是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明家是一定要过的。

还好不是在英国,不然这些食材都不一定找得到。阿诚一边洗着江米,一边泡上了刚托人带来的大枣。

让大哥去中国城买箬叶了,这时候也差不多回来了吧?

阿诚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每到端午节,大姐就去菜市场买一大捆箬叶回来,带着他和明台一起,包粽子。蛋黄肉馅的,他最爱吃,也是明台最爱吃的。大哥爱吃甜的,所以每次大姐都会多包出来好多甜粽子,蜜枣的、大枣的、豆沙的,大哥放学回来书包都不撂下就开始吃。那时候大姐总爱看着他们吃,还得时不时拿着手帕给明台擦嘴。

“爸爸!”

“悦悦,爸爸回来啦。”

“爸爸,我让您带的五毒饼呐~?哼!我就知道您忘了……爸爸大骗子!说话不算数!”明楼一把就把明悦抱了起来,“悦悦,爸爸没有忘,爸爸去的时候,那家卖完了,爸爸下次一定给你买回来好不好?”

“嗯!那我接着跟爹爹包粽子啦~”

“哟,悦悦都学会包粽子啦~?”明楼摸摸明悦的头。

“嗯!刚才爹爹说,爸爸小时候可贪吃了!偷吃粽子!坏!”说完还冲阿诚挑了挑眉毛,阿诚假装生气瞪眼,“悦悦!你个小没良心的!以后爹爹都不和你说话了!”

一听这话,明悦一个孩子哪知道阿诚是假装的,一溜烟从明楼身上下来,一把就抱住阿诚,“昂~爹爹不要~”

“阿诚,闺女这是实话实说,背后又说我坏话。”明楼也坐下来,洗好了叶子,帮着阿诚一起包。阿诚低着头,偷偷地笑了。


“阿诚啊,一会吃完饭,给明台打个越洋电话吧。他还没听过悦悦叫他一声小叔呢吧?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