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条晨松

混乱邪恶,近期沉迷p5小英雄和食戟fgo,并没有什么cp观,管他呢好吃就行

【楼诚】天黑请闭眼(四)(本篇纯楼诚!虐狗慎入!)

tips:

#本篇纯楼诚!!纯楼诚!!!

#对,lo主需要换换脑子看他们谈恋爱才能继续杀人【x

#本来这篇后面还有王老师的出场,还有曼丽的戏份,但是还是决定把楼诚单发了

#别问我肉去哪了!我私吞了哈哈哈哈哈哈!

#看,标题让你们闭眼了,快闭眼!

#我自己加了个【天黑请闭眼】的tag,如果想看的话可以直接搜tag了


前篇:

天黑请闭眼(一)

天黑请闭眼(二)

天黑请闭眼(三)


[女巫,是谁?]


毒蜂发来的电报上就这四个字。明楼看着这四个字,揉了揉太阳穴。好你个毒蜂,问我谁是女巫,我还想问你呢!明楼知道现在已经来不及了,王天风已经坐上了重庆到上海的火车,根据这封电报的发报时间,约摸着今日就到。

王天风没有告诉明楼自己的身份,当然明楼也没有告诉他。当初人狼计划开始的时候,王天风就说了一句,我自有打算。合着他的打算就是把我们明家全都拉下水是不是?明台现在已经没法回头了……想到这,明楼头又开始疼。

“大哥,怎么了?不舒服?”阿诚正巧进来,看到不怎么精神的明楼,有些担心他是不是为了这个计划操劳过度。

“大哥,明日正好是周末,就不要这么紧张了罢?”

“阿诚啊,这话要你说出来,可就不该了,眼下正是计划实施的关键时期,一旦松懈,后果不可设想。而且疯子今天也要到了,我怎么能放松下来?”

“对不起大哥……”阿诚低下头,语气中有点小委屈,不自觉地撇了撇嘴。

“阿诚啊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但是我们真的不能懈,至少现在还不能。”明楼站起身,走到窗边,看着办公厅门前来来往往的人,中国人,日本人,洋人……


明楼曾经做过一个梦,那时他刚刚回国,正是出任新政府办公厅经济顾问的时候,76号、新政府……政界商界跑了一个遍,晚上精疲力尽地回到家里。


他梦见自己在一个他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不知道是哪个村子,扑鼻来的都是乡下干净的气息,没有上海滩人潮涌动的那种喧哗与骚动。那时似乎正是傍晚,夕阳透红得像是要烧遍天,染得旁边大片大片的云,也跟着烧起来。他站在一条小道上,脚下还是结实的土石子路,两边是水稻田。他回头,发现左边天上一缕缕炊烟。他不知道该去哪,就循着炊烟的方向走,莫不过百十步,一间小屋就在他眼前了,门前收拾得很干净,明楼挠了挠头,又觉得这里真实得可怕。这时,门开了,是阿诚。不是那个往日里西装革履的阿诚,只是穿着朴素的棉衣。看到明楼站在门口,阿诚笑了,“大哥,你可回来了,叫我好等。”

“阿诚,这是哪?”

“大哥,糊涂了?家都不认识了?”


这时似乎传来了明台叫嚷的声音,听不太真切。好像模模糊糊还有大姐温柔婉转的吴语,阿香,对,还有阿香,好像在埋怨明台耍赖。


大哥,大哥。

阿诚好像在叫我?

大哥,等结束了,我们回法国吧?

好啊。

大哥,有些想法一直没和你说。

什么?

阿诚你说什么?

阿诚?

阿诚?!


明楼突然醒了,喘着粗气,他拿起身边的表,2点不到。明楼静了两秒,一个翻身,穿上拖鞋下床,直接奔了阿诚的卧室。


明楼悄悄推开门,阿诚正睡着,他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。

大哥?

大哥你去哪?

大哥?大哥你等等我?

哥……哥我还有话想对你说……


明楼坐在床边,俯身想听清阿诚说的梦话,听到他那声含混不清的“哥”的时候,明楼脑子里有根弦,“啪”地一声,断了。


正巧这时候,阿诚也醒了,猛地一睁眼,黑漆漆地屋子里,自己的床边坐着个人影,阿诚下意识进入格斗戒备状态,却被那人影一把摁住了手腕。


“阿诚,别怕。”


阿诚撑着身子坐起来,明楼一把就把人拉过来抱个满怀。

“大哥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做梦了。”

“我也做梦了。”

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“大哥啊。”

“不,我是说梦里。”

“梦里?大哥啊……”阿诚想了想,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不说话了。

“想起来了?”明楼放开阿诚,改成双手捧着阿诚的脸,阿诚有点不好意思,总想别过头去,却被明楼一把又掰回来了。黑暗中虽然看不太清表情,但是阿诚能感觉到明楼炙热的目光。

“哥……”阿诚到底拗不过他,忸怩地嘟囔出一声,这一句倒是阿诚用了上海的本地话,在明楼听来,真是戳到心坎了。


明楼就这么直直地看着阿诚,不动声色地又凑近了几分,直到近到呼吸间都是两人的气息。阿诚睡不好,明镜让他睡前在点支香,安眠的。明楼凑近才闻到香的味道,沉香、白芷,淡淡的,好闻得不得了。


他们两个人都不是会明明白白说喜欢,说爱的人,又恰恰彼此都心知肚明。

“大哥是不是睡不着了?”

“我看你这香不错,不如留我在这呆一夜吧?”

“大哥莫要胡闹。”阿诚脸有点烧得很。

“没有胡闹,当真的,我可不走咯。”明楼倒是痛快,掀开被子躺了进来。

“大哥!我这床这么小,睡不下两个人!”阿诚气也不是,闹也不是。

“那就不睡了做点什么呗。”

“老不正经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27)